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3-17 10:13:34    
  3月16日,湖滨区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军区、三门峡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武装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推动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华出席会议,区人武部政委范雨志主持会议。区人武部全体人员,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企事业单位专武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受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高庙乡、前进街道、车站街道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分别进行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周建文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在军分区党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职能使命,服从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拓创新,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练兵备战凝神聚力,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基层建设不遗余力,管党治党用心用力,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呈现全面发展、整体跃升的良好局面。
  就抓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推进我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周建文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把牢方向管武装。落实党管武装,是“党指挥枪”原则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凝聚各方意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决策部署的重要保证。在深学笃用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亲力亲为中扛起使命担当,确保武装工作整体谋划有位置、决策部署有要求、工作落实有保证;在建设发展中推动工作落实,细化措施方法,结合实际逐条逐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备战建武装。湖滨区作为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必须始终坚持防控战备两不松,要扎实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在优化结构布局、创新编组方式、拓展编兵领域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我区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层次。要扎实稳固兵员征集质量,牢固树立“征兵为打仗服务”的鲜明导向,打造更加优良的“湖滨兵”品牌,继续稳固提升我区的兵员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支持国防兴武装。要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着力营造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双拥工作取得实效;要推进军民融合协调发展,在促进产业融合、搭建融合平台、推动基础设施融合上持续用力,加快构建我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格局;要营造强军兴武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我区红色文化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积极挖掘驻地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