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7 10:15:59    
  3月16日,湖滨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汲取党史营养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全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伟业的精神支柱,是把握政治使命、发挥特色优势的重要措施,是发挥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示范表率。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史力行,坚持全心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学史崇德,锤炼斗争精神,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学史铭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学好用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奋力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要坚持学史凝力,增进团结协作,时时处处事事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对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学习实效,要聚焦群众关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认真研究办法并解决问题。要建立领导领办制,切实推动一批问题的解决。要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发挥好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及时编印湖滨区党史大事纪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党史教育,切实在立德树人上聚焦发力。要坚持领导带头,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