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优秀年轻干部赴卢氏重走长征路——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5-10 10:04:48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增强主动作为精神动力,近日,湖滨区组织16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卢氏县参加以“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干部教育活动。
  清晨6点,身穿红军服的年轻干部们从市区集合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卢氏县官坡镇凤凰岭红军广场。一路上,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朗诵《长征·七律》等诗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大家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在官坡镇兰草村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家聆听了红二十五军在长征途中经过卢氏的经历,了解了军政委吴焕先、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的英雄事迹以及货郎陈廷贤冒险带领部队摆脱敌人追击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长征精神。在宣誓墙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雨后的卢氏山涧,云雾迷蒙,空气清新。年轻干部们跟随鲜艳的党旗和军旗整队出发,徒步翻山越岭,体验红二十五军冲破铁索关防线的战斗场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登攀,大家顺利到达位于豫陕交界处的铁索关。
  之后,年轻干部们聆听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官坡镇党委书记张磊的基层工作心得和感悟。
  在卢氏县最偏远的狮子坪乡,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向年轻干部们介绍了在当地的工作情况,并畅谈了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感悟和成长经历。大家从鲜活的事例中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认识,同时被他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为民造福的精神深深打动,增强了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信心和动力。
  广大优秀年轻干部表示,能够重走长征路,通过实地走、亲耳听、亲眼看,深刻感悟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卢氏县基层干部的生动事迹令人震撼,他们是新时代长征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践行者;作为湖滨区的年轻力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政治立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将个人发展与湖滨区的发展同频共振,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