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1-05-10 10:03:08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发挥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今年以来,湖滨区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制度,确保项目定得准、抓得牢、办得实,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
  科学谋划,项目定得准。机关各党组织坚持一线导向、问题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结合全区中心工作,主要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双城联创、小区改造、优质服务等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将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任务及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纳入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领办党建项目”的重要内容,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党组织班子讨论后,确立至少一项贴近发展所需、切合基层所盼、解决群众所急的党建项目,并明确项目的目标、措施、进度和完成时限等,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单位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展。
  统筹推进,项目抓得牢。机关各党组织坚持细化分解,落实责任,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项目,让书记领办项目被重视、真落地、见实效,并逐步建立项目观摩制度、项目管理台账、项目督查制和信息报送制,及时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开展中的难题。通过项目实施,着力建设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落实各项党内生活制度、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建强一支党员干部队伍、健全一套党建工作规范运行机制,促进机关党建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实现了从“虚”到“实”、从“软”到“硬”的有效转变。
  常态督导,项目办得实。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项目方案,细化目标、步骤、措施等,做到有总体规划、有时间进度表、有具体措施、有明确目标。实行项目纪实管理制度,如实记录项目实施全程。党组织书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领办项目作为落实抓机关党建“主业”的重要举措,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验收,每月听取一次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推进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区直机关58个党组织书记都积极主动认领了党建项目,认真落实了“书记抓、抓书记”制度,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贡献强劲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