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对2021年度旧城改造进行总动员

发布日期:2021-05-12 09:58:14    
   5月11日,湖滨区召开2021年度旧城改造动员大会,吹响旧城改造工作“集结号”,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目标,更好的效果,打赢2021年城改工作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冠松,区政协副主席魏厚哲,区政府领导薛安星,湖滨公安分局局长朱俊军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湖滨区2020年旧城改造工作完成情况,安排2021年旧城区改造工作;宣读《关于表彰湖滨区2020年度旧城改造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对受表彰单位进行颁奖;前进街道、湖滨街道、车站街道、会兴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周建文强调,城市有机更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下定决心,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抓住有利条件和时机,借势借力促进发展,把成绩作为经验和动力,又快又好地推进今年的拆改工作。要明确重点任务,精准发力。面对今年任务量大、情况复杂、时间紧迫的形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真正把各项政策弄准吃透;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确保程序合法、运作规范、阳光透明;要坚持依法征收、和谐征收,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积极协调、排忧解难,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坚决完成今年的征收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团队意识,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协作,汇聚起整体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区级分包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和问题研判,区直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配合支持城改工作,保障顺利推进。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把城改和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据了解,湖滨区2021年旧城改造工作总任务:一是围绕台上老旧小区强力实施旧城拆除改造。实施征收拆除项目9个。二是积极推进企业搬迁处置。2021年需搬迁处置工业、仓储物流企业29家。三是着力打造安置区建设。在征收项目腾退土地上选址新建3个安置区。四是快速推进道路贯通征收拆除。计划修建道路8条,分布在四个街道9大拆迁区域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