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09:34:15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区减灾委在大张广场组织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赠送纪念品、发放资料、悬挂标语、摆设展版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地质灾害、水利灾情、农业灾情、地震灾害、火灾等常见的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增强大家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范化解灾害技能。据统计,共发放宣传材料14种计2000余份,赠送宣传纪念品2种500余个,摆设展版30余块,500余人参与现场互动。
  据悉,在防灾减灾周期间,湖滨区减灾委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各乡(街道)在各村广场,依托大喇叭等传统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开展防汛、地质灾害预警演练。在区直各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生活”地震疏散应急演练;在企业和大型综合体,工信、商务、消防等单位开展生产安全、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培训;在“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5·12防灾减灾日”、6月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还积极参与市局组织微信有奖答题活动。截止目前,共发布各类应急科普信息20期,参与答题1千余人次。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形式新、覆盖广,有利于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