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发布日期:2021-05-31 09:22:34     来源:三门峡日报   
  “十三五”期间,湖滨区投资1.1亿元新建滨河小学、德馨苑小学,先后对7所城区学校以及5所乡(涉农街道)中心校的校舍和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增加学位3300余个,消除“大班额”、解决“入学难”。这是该区推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有力举措。
  拿出最好的资源建学校,创造最优的环境办教育,是湖滨区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的决心和行动。“我们一直把教育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摆到全区工作的重要位置上,确保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湖滨区教体局局长钱越茂说。
  答好“公平卷”,让每个孩子“上好学”。近年来,该区累计投入750余万元,为农村中小学师生免费配送“阳光营养餐”,打造农村教育标志性民生工程;投入610余万元,为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校车,安装环保锅炉、直饮水设备,改造水冲式厕所及独立浴室,不断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完善“1+N”办学模式,成立六大城乡教研协作区,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整体促进教育教学优质均衡发展,是湖滨区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路径。
  从农村到城市,在湖滨区这片热土上,“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更优质均衡教育”的梦想正在实现。
  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表示,站在新起点,湖滨区还要继续不断出台新举措、研究新方法、开辟新路径,奋力在全市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立起标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