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探索经济社会发展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1:00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湖滨区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荣增作题为《聚力新时代 奋发新征程——“十四五”规划与区域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区领导周建文、李志彬、马宗玉、毛海港、张文世等出席报告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伟主持报告会。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刘荣增教授围绕“系统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认识‘三新’重要内涵”“准确理解‘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新发展格局下区域创新发展路径”“以新姿态迈向新征程”五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辅导讲解。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对湖滨区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上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抓落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洛阳都市圈建设等机遇,坚持打造三门峡中心城区“龙头”的定位,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实际抓推进。紧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增强信心,敢打硬拼,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着力在发展模式、发展形态、发展动能上下功夫,奋力推动湖滨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统筹抓发展。增强时间意识,善于运用系统观念来判断形势、审视工作、研究对策,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锐意泰克、易事特等在建项目尽快达标达产,加快推进今年100个重点项目,实现“双过半”;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旧城区改造项目实施,抓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