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首次使用无人机播种造林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0:00     来源:三门峡日报   
  5月31日,一架无人机从黄河岸边的湖滨区高庙乡七里沟缓缓升空,在现场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种子从天空中落下。这是湖滨区首次采用无人机播种造林,播种2000余亩。
  “一个架次6分钟,飞行速度平均每秒7米,每次可携带约30斤种子,每次播种面积约40亩,每亩成本仅约20元。”说起无人机播种的优越性,现场指挥作业的湖滨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如数家珍,“技术人员前期已经进行了现地踏查,确定了播区范围和无人机播种航线。下一步,将对飞播成效进行调查,同时加强播区管护,防止发生火灾或牲畜啃食的情形。”
  据悉,本次播种采用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分为两个播区,涉及会兴街道,高庙乡的王官村、东坡村、马坡村、大安村、小安村、穴子仓村、李家坡村等7个行政村,播撒白榆、栾树、臭椿、五角枫、连翘、紫穗槐种子共800公斤。
  近年来,湖滨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人工造林与飞播造林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生态,高水平建设沿黄生态绿道廊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