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5 10:21:03    
  6月23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73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推动十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优一先”表彰和“七一”慰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区招聘教师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善始善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成果,保持严实、深细的工作状态,将巡视整改一抓到底。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认真梳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成效,驰而不息抓整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开展督查。纪委、组织、巡察等部门要履行好监督重任,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助推整改有力有效。
  会议要求,要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要抓实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规范部门审批、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部门间的协同制衡机制;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倒排工作时间,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接种意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紧盯任务目标,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完成。要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抓实安全风险预警和防范,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项目建设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从思想深处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查纠整改再深入。要全面从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在边查边改边治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教育整顿措施制度化、成果长效化。为民服务办实事。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司法服务大局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抓好省委、市委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大区委巡回指导力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湖滨区历史和区情,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与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信访诉求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