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5 10:19:49    
  6月24日,湖滨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志荣、王冠松、马萍及各位委员出席会议。副区长焦晓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平,区纪委监委,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署名的“宣言”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加强学习,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同时要结合人大工作,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认真履职,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妥善处理好与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及人大代表等各方面的关系,在完成规定动作上讲质量、在开展自选动作上有创新、在建立工作机制上求完善,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要转变角色,切实履行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任务。尽快适应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实现从依靠行政手段办事到依法办事、抓具体工作到抓住重大问题监督、个人直接处理问题到集体行权的角色转变,带头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履行好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建成“经济强劲、生态宜居、文明幸福、和美包容”的现代化湖滨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