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将“健康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1-07-16 10:22:46    
  7月14日,湖滨区“大医献爱心·健康中原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暨健康促进“321”行动启动仪式走进磁钟乡寺庄村文化广场,将“健康大餐”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以健康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这种活动搞得真不错,不仅能免费体检,还能学到健康知识。”听说今天村里有免费义诊活动,村民们早早的便来到义诊地点等候。
  虽然天气炎热,但现场村民热情高涨,丝毫不受影响,医务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进行义诊。村民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不时询问高血压的防范与治疗办法,并到各义诊台前咨询自身健康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的为每个群众给予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活动中,部分义诊专家上门为村民检查身体、询问病情,并提出治疗方法。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健康知识,又提供了健康检查、咨询等服务,受到了群众给予一致好评。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将这两个专项行动深入融合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切实做好农村居民健康的守护天使,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健康湖滨”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