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开展“护佑生命 拆违治乱”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7:59     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16日,湖滨区召开“护佑生命 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乔继明主持会议。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湖滨区“护佑生命 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乡、街道党(工)书记和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为扎实有序推进“护佑生命 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湖滨区成立了综合协调、宣传报道、政法保障、政策指导、督导检查5个工作组,组长由常委担任,配合指挥部开展各项专项工作。建立领导分包机制,所有副县级领导干部全员上阵,每个乡(街道)由1名常委领导和2名区级领导分包。建立单位分包机制,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和区管各企业、各人民团体分包91个村(社区),协助乡(街道)开展工作。
  周建文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下定磐石决心。深刻认识到这是一场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守护群众生命财产的攻坚战,是一场提升城市形象、优化投资环境的攻坚战,是一场强化城市管理、打造“五个强市”“五个崤函”的攻坚战,真正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成经济强市、生态强市、文化强市、开放强市、科教强市和法治崤函、平安崤函、智慧崤函、信用崤函、幸福崤函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目标,聚焦难点,迈出铿锵步伐。摸清底数,扎实推进;依法依规,强势推进;部门联动,协同推进;把握步骤,有序推进。要凝聚合力,对标对表,扛起光荣责任。发动群众,汇聚合力;干部带头,做好示范;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做好结合,营造氛围。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惠及千家万户。夯实“不能违”的监管防线,划定“不敢违”的惩戒红线,筑牢“不想违”的思想底线,巩固“拆得下”的成果成效,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乔继明要求,各成员单位、各乡(街道)、各村(社区)、各责任单位要立即行动,抓紧安排部署,推动拆违治乱工作尽快取得突破和明显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这场拆违治乱的硬仗,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优美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