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30 09:38:07    
  7月29日,代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重点项目、“三大改造”、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点评暨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防汛、环境卫生、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旧城改造、国资公司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研究全区农村宅基地和农民自建房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压奋进,知耻而后勇,抓紧谋划重点项目、“三大改造”和乡村振兴项目,边谋边干,争取迎头赶上,到年底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要抓紧学习,提升项目谋划和推进本领,抢前抓早强谋划、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推进度。要加强服务,牢固“项目为王”理念,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我区促发展提质效的坚强后盾和重要战场,树立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真正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要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精准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发挥各自职能,创造更加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采取扎实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要突出重点部分,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城区的危楼、违建、地下商超、地下车库等部位严密防控,责任到人,完善应急措施。要强化应急力量,确保有备无患。充分评估灾害风险,强化物资储备,加强日常应急抢险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信息上报制度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上下联动。要在危困中求机遇,开创发展新局。强化防汛工程建设,完善救灾机制,提升救灾能力,聚焦防灾减灾救灾,助力应急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对标对表、抓紧整改,确保我区8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推进2018年高庙乡土地整治项目验收,确保按期通过验收。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出台管护措施,明确管护责任,安排管护经费,落实管护人员,确保农田设施长久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底线性工作,要严密外防输入,做好预防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调度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及早接种。要严格执行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筑牢防控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