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组织开展“变废为宝美化家园”观摩验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09:36:39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改善乡村面貌,营造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7月27日,湖滨区组织开展“变废为宝,美化家园”观摩验收活动,各乡、涉农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崖底街道陈宋坡村,会兴街道马坡村、东坡村,高庙乡小安村、大安村等地,听取各试点村开展“变废为宝、美化家园”行动情况,对各试点村在“变废为宝、美化家园”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针对此次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观摩组要求,要加快进度,确保成效。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游园、绿地、文化场所、公共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人居环境治理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环境基础。要示范引路,全面铺开。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将试点村的先进经验进行推广。要发动群众,加强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形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观摩结束后,通过现场打分的形式对“变废为宝、美化家园”7个试点村进行评比,并按照排名给予资金奖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