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提供满分服务获企业点赞

发布日期:2021-09-03 09:25:27    
  8月27日,一排崭新的冷链物流新能源汽车停放在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意泰克公司”)厂区,整个厂区都洋溢着喜悦的氛围。
  “‘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让我们企业直接感受到了湖滨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区工信局等部门帮我们申报办理的500万元‘科技贷’贷款,可以完成30辆整车生产,打通生产销售环节,形成良性循环……”锐意泰克公司董事长李靖新说。这是湖滨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湖滨区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3个行业服务工作组和7个服务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各类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制定完善配套政策,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机制性、普遍性问题,营造良好的惠企利企政策环境。
  制定实施方案及活动监督督导工作方案,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区157名领导干部包联200家企业,持续开展企业问题摸排梳理。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惠企政策宣讲会,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见效,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组织举办“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会”、“万人助万企”活动专场招聘会,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帮助辖区5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及各类中小微企业,收集、发布1200个就业岗位信息,拓宽用工渠道,为企业解难纾困。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助企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摸排,已汇总省、市交办及本地收集的各类问题共125条并建立了问题台账,区本级已办结及阶段性办结60条,问题办结率77%。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开展助企活动50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细化政策研究,深化体制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活企业发展潜能,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并提速办理,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湖滨区“万人助万企”办公室副主任、区工信局负责人郭红杰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