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专题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09:24:25    
  9月2日,湖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疫情防控第六次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俊军、亢晓出席会议;各乡(街道)乡长(主任)、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常态化责任再压实。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外防输入的风险还依然存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常设平战结合的指挥体系,坚持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做到人员不变、体系不散、职责不减;进一步制定出全员核算检测、隔离管控、重点人员演练、宣传、基层治理等实用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进行应急处置。二是群防群治机制再健全。街道、社区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发挥好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志愿者等作用,建起每个小区居民台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出租屋、建筑工地和外来人员管理工作;完善全社会协同的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形成覆盖全区各领域的疫情防控网络。三是重点环节防控再强化。扎紧“四个口袋”,抓好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对入境来区人员,专车专人点对点接回,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区人员,从源头上筑牢防控屏障;加强医院、隔离点、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消除防控风险隐患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组织群众加快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常设平战结合的指挥体系,确保快速反应、运转高效、指挥有力。二要加强多点监测预警,完善联防机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监测;完善联控机制,加强城市社区监测;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农村监测。三要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把牢疫情输入的各个关口,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坚决避免院感发生,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