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机关“主题党日”措施实效果好

发布日期:2021-09-08 09:57:58    
  为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连日来,湖滨区直工委扎实开展“学讲话、抓落实,比服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有效激发活动热情,增强活动吸引力,提升活动实效。
  紧跟形势传达“学”。各党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真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增强党性庄严“誓”。组织50余个党组织的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时刻铭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全体党员按照标准足额交纳党费,增强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组织观念;通过上党课、观看教育片、以考促学等形式,强化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召开组织生活会,找差距明方向强党性。
  服务中心突出“干”。机关各党组织及早对接,主动到结对社区、联系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口袋书等,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积极到联系户家中算好2021年收入账、宣传就业奖补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言献策,推进东部片区发展;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及时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百姓身边,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
  发挥优势注重“特”。机关各党组织在抓好“学习教育、重温誓词、组织生活、民主议事、交纳党费、志愿服务、党内关爱”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大胆探索,创新“7+X”自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防汛检查”“主题党日+疫情防控”“主题党日+组建东部片区执法队伍”等系列工作,使党建活动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为党员干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