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8 09:58:49    
  9月6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南昌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张文世、王冠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是十四届区委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和审计部门,一要明确目标,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全区审计工作。深入领会、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要求,自觉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着力强化审计职能,切实维护好财经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二要依法履职,以审计工作的更大作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部门要紧扣区十四次党代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口前移、精准发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彰显应有担当。依法依规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审计等。同时狠抓督促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发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作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从根本上切实管住风险点、堵住漏洞,杜绝屡审屡犯问题。三要建强队伍,以更高标准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要始终围绕提升审计能力,从政治上、资金上、人才引进上关心和支持审计部门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