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话方向定目标鼓干劲两天走访6部门周建文密集调研要解决这几件事

发布日期:2021-09-10 15:49:53    
  话方向、定目标、鼓干劲;听实情、询问题、议发展。
  9月8日、9日,区委书记周建文利用两天时间,先后到区政协机关、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大机关、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为各部门把脉定方向、加压鼓干劲。
  每到一处,周建文都围绕区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工作重点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再要求。
  “调研不是为了走马观花看一眼,而是大家一起解决一些问题,共同努力促进发展。”周建文说。两天时间,6个部门,不同的要求,相同的目的。
  政协工作要把各类协商机构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谋发展的生动景象。在调研的第一站,周建文直指政协工作“关键词”。
  “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坚持大统战格局,增强统战工作的向心力、战斗力、影响力。”
  “宣传思想工作要时刻注重与全区经济发展脉搏互动,坚定不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政法工作要加大公检法司协调工作,建立考评、例会、督查机制,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紧盯民生之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区十四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等重点工作,做好履职服务。”
  “在干部培训、培养、使用上多琢磨,分类别制定培训计划,确保人岗相适。”
  这些具体要求,句句直指问题关键,启发了与会同志的思考和感悟。
  这是一次察实情、指方向的走访调研,也是一次鼓士气、暖人心的温馨慰问,更是十四届区委班子着眼全区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为各部门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争先进位、竞相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与会同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倾听、反复研讨,思路在碰撞中明晰、力量在互动中凝聚。座谈中,各部门干部说得最多的话题是“要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启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湖滨新征程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此次调研中,周建文反复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干部成长需要历练,队伍建设需要“摔打”,机关干部要把增强本领树形象作为第一本分,把每一次工作当做磨炼,把每一次困难当作考验,把每一次挑战当作机遇。
  周建文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优势,扬长避短、人尽其才,个性化培养队伍“硬实力”,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搭好桥、铺好路,不断提升自身的境界、格局和本领,促进其健康成长、脱颖而出,激活全区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