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3 09:24:50    
  10月11日晚7点,湖滨区召开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毛海港、张文世、杨杰、蒋维、杨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高庙乡、交口乡、磁钟乡分别作表态发言。
  周建文强调,要提高认识,扛稳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及早行动、全力准备、争取主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要吃透政策,把握评估要求。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涉及单位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政策重点内容、评估标准,把握政策的方向,做到对准目标、把准尺度、走准路径。要把握关键,狠抓工作提升。对照后评估方案,彻底摸清受灾情况,加强防返贫监测排查,加快水毁道路、项目等修复进度,落实行业政策精准开展帮扶,多措并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乡(街道)主体责任,强化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强化驻村帮扶责任,强化督导监察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责任,形成相互配合,协调高效的良好局面,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查。
  乔继明要求,思想要再重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答卷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冲刺,补短强弱。工作要再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的9个工作组要迅速到位,对照各自承担的职责和上级后评估工作要求,拿出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督导要再严格。督导组要加强配合,协同督导,全面细致排查问题,抓紧时间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实不走样、不走偏、不出错,经得起评估和检验。
  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管副职,各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督查组组长,9个后评估考核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