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0:19:25    
  10月19日,湖滨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湖滨公安分局局长朱俊军出席会议。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区卫健委通报近期疫情形势,汇报新冠疫苗第二(三)剂次接种、“加强针”接种安排以及9月份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乡、街道汇报9月份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无疫小区(村、社区)”创建、爱国卫生行动等重点工作情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乔继明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研判新情况、查漏洞、补短板,持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能减。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精准落地查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各项措施,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加强疫情监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症状监测,尽早发现、尽快处置。要严防院感风险,坚持零容忍,加大医院感染硬件设备建设投入,提高定点医院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幼儿园、火车站、农贸(集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要大力开展无疫小区(村、社区)建设,把无疫小区(村、社区)建设工作作为常态化精准防控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控,有针对性地开展灭蚊灭鼠等“除四害”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会,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能乱。聚焦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等,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资源调度方案,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要加快疫苗接种不能停。进一步细化措施,坚持日通报、日调度,严格接种规范操作,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乔继明还就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拆违治乱、旧城改造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