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10:14:28    
  10月20日,湖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3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和区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三门峡乡村组织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市委办《三门峡“创五星支部、强基层基础”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三门峡城市基层党建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三个“五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制定的具体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唐伟、张文世、焦晓君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明确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的理念和目标,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实落地见实效。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引领。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基层工作和各类组织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育好头雁队伍,发挥堡垒作用,精心打造载体,精细地进行管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径。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要健全统筹联动机制,区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部署分解任务,加强指导推动。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集中火力、联动落实。要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瞄准不同领域、不同区域,组织专题研究,实现瓶颈问题各个击破,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