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组到湖滨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0-22 10:10:50    
  10月19日,由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剑君带队的调研组到会兴街道、交口乡调研指导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元恒,区委副书记唐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交口乡党委书记裴斐陪同。
  在会兴街道东坡村,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查看资料、入户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口乡侯家沟村,调研组一行针对村集体经济收入、扶贫特色产业发展、扶贫公益岗位、脱贫户就业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指导。
  调研组在听取我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汇报及实地查看调研后,对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继续加强动态监测,强化动态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群众收入变化、帮扶措施落实等重点,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紧盯后评估的内容和标准,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