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十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11:13:23     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湖滨区委常委会第十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贺信,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保护利用仰韶文化遗址,加快推进中流砥柱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加强文化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结合湖滨区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对接,积极主动谋划,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难点,选准突破口,用一个一个看得见的成效来体现贯彻落实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切实将湖滨区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培训班精神,要求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统战工作,为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彰显新担当。
  会议听取了湖滨区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情况汇报,要求加大整治攻坚力度,标准要高、动作要快、力度要大,确保矿产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展现湖滨区攻坚行动的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湖滨区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等方面,强化要素配置,促进项目落地开工。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营造“人人招项目、人人想项目、人人谋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