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展成绩 晒亮点 促提升
——湖滨区二○二一年度亮点工作观摩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1-11-15 08:25:24     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1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带队深入10个乡(街道)、6个区直单位,现场观摩2021年度亮点工作。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等参加观摩。
  从乡村蔬菜基地、文旅项目到城区街道党建引领、健康养老,从文化、教育到商贸流通……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在观摩中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在交流中理思路、鼓干劲、谋发展。
  建设首条“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和“5G+智慧交通”管理云平台,实现公路的智慧管控;以“党建+教育品牌”为亮点的区教体局,大力实施“双减”工作,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现有知青旧居两层窑洞的基础上整修加固的磁钟乡贾庄知青文化产业园,逐步发展成集特色旅游观光、农家乐、休闲采摘、康养于一体的知青文化旅游产业;以“三牛精神”结合“牛抵头”文化的高庙乡黄底村,突出党建引领、特色文化、党史教育三方面,打造党建品牌,提升人居环境;以“文旅融合”为产业主题,构建原创艺术品交易体系及文创产业金融服务体系……被观摩单位纷纷端出“好货”、秀出“绝活”,观摩团成员听思路、看亮点、观成效。互比互看、互学互鉴,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个个奋勇争先的发展态势,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工作亮点……比中学,学而思,思后评。交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曲博说:“观摩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项目规模大、代表性强,亮点工作各具特色,都体现着全区上下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和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按照湖滨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选准突破口、找好切入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良好的状态迅速投入各项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在项目建设上全速推进、全力落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路走来,风景如画。一个个亮点工程施工正酣,一项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全面改造、综合服务不断提升的画面浮现眼前,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一大批经济、民生、乡村振兴、“三大改造”等重点项目卓有成效,湖滨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果、新业绩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强有力支撑。
  观摩中,周建文表示,湖滨区上下要抓住“战机”,增强“战力”,多立“战功”,多出“战果”,形成一门心思上项目、一往无前跑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一以贯之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以大规模、高品质的项目建设为支撑,按下项目发展“快进键”,形成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