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1-11-18 09:11:51    
  11月15日,湖滨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第16次推进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朱俊军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乔继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去,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全区上下要全面出击、尽锐出战,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确保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防控者、人人都是宣传者。
  乔继明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各乡、街道以及各单位要切实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自觉接受考验,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扎牢“四个口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主动查漏补缺。把漏洞再补严实,把指挥调度体系和督促检查机制再完善完备,确保工作不出任何纰漏,保持良好的防控态势。要形成常态长效。持续绷紧常态化防控之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人群及时研判并适时调整防控措施,立足于防控常态化、措施精准化、制度长效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