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09:52:04    

  12月6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第四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区“三零”创建工作汇报。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湖滨区实际,不断推进重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化双拥创建,加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要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专利技术产品转化,为湖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标本兼治,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定期对整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把问题整改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应付过关、交差了事的错误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三零”创建工作,是省委部署的一项工作,是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重要抓手,对推进平安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从工作目标、创建标准上进行整体把握和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按节点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源头治理。压实属地责任,拓宽信访渠道,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要注重典型引领。培育创建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创建工作。(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