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精心谋划项目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2-13 09:10:04    

  12月11日,湖滨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谋划会。区委副书记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兆海主持会议。区直部分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涉农街道)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1

  会议听取了各乡(涉农街道)及行业部门2022年度项目谋划情况,大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项目集思广益、集中研讨、共商对策,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区乡村振兴局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组织对相关政策再学习再研究,为项目谋划、包装打好基础,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伟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项目是抓班子带队伍的抓手,是展示能力、淬炼干部的平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载体,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基础,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项目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工作。要认真谋划项目。紧跟政策谋划项目,加强学习研究;结合实际谋划项目,确保精准施策、切实可行;着眼长远谋划项目,统筹发展高站位布局;突出系统谋划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形成循环业态;上下结合谋划项目,对接协调各方,广开视野言路。要发力提升项目。主动作为,务实靠前,深度谋划项目,对已谋划的项目要进一步梳理和研究,让质量再上台阶、数量再增加、规模再提升,切实提高谋划项目的科学性、精准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