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迅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3 09:10:04    

  12月11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召开,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张文世、杨杰、陈静、亢晓、裴斐以及各乡(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湖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1

  省、市会议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分别讲话。

  1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力度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扎牢“四个口袋”,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始终保持多点触发的快速反应机制,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遇到突发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要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摸排精准管控重点地区来湖滨区人员,切实做到落到实处管控到位。各乡(街道)要落实所辖区域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指挥部体系处在应急运转状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确保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行。要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确保流调队伍、防控物资、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等尽快落实到位,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转工作。要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迅速推进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持续开展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回人员的全方位、无遗漏排查,落实好隔离管控相关措施。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与创建无疫小区(村、社区)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