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动员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8 09:03:00    

  12月27日,湖滨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张文世、杨杰、焦晓君、陈静等在湖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市电视电话会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迅速对湖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图片

  区委书记周建文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战略部署的迫切要求,是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加快推进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重要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明年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要把握关键,全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群众公认的干部队伍。一要深入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讲政治的能力作风。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时代重任。二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要准确把握区委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发展战略,用活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为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要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精细化治理优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突出担当作为,提升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破除小成即满思想,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观念;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超常规大跨越的观念;破除等靠要思想,树立靠自己善借力的观念,奋力推动湖滨区发展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乡(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能力作风建设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要加强分类指导,加大督查推进。领导小组要进行督导指导,推动活动紧扣实际、有效开展。同时,要定期开展评比评议,推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整体推进。要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重点宣传显著成效和经验做法,曝光存在问题,不断推进全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有效提升。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乡(街道)、区直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到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实际成果。

  乔继明要求,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和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和工作实施方案,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深刻反躬自省,认真查摆问题和短板,扎实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使湖滨区的干部队伍在政治上明显进步,思想上明显提高,能力上明显提升,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增强,形成科学完善、规范合理、高效管人的制度,让机制发挥作用,推动全区干部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热潮中。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