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09:03:00    

  12月28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河南九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市玉森农业有限公司、三门峡恒盛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等9家涉农企业代表共谋发展。副区长杨敏、王兆海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9家涉农企业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产业政策、用地保障、人才引进、营销渠道、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积极热烈。

  乔继明指出,要帮企业想办法、找对策、解难题。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分析其不同特点,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做到“对症下药”“量体裁衣”。他要求,要围绕主城区,大力发展都市城郊农业。根据湖滨区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紧紧围绕“都市城郊型”农业发展定位,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等手段,打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农业业态,不断服务好城区居民。要扩大视野创新模式,助推新型农业现代化。放开视野,转变经营模式,创新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方式,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注重本土特色的农业产业综合开发,打造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要打造农业科技品牌,提高市场影响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培育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高云 杜雪妮)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