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5 09:03:00    

  1月4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7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遴选湖滨区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研究审议《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听取湖滨区2021年度党政目标考核实施方案汇报。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抓紧干,牢记殷殷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抓紧抓实2022年各项工作。要坚守初心加油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团结一心合力干,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强的政治定力、科学的系统谋划。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向更高轨道跃升。

  要着眼大势,认清形势,瞄准目标加压奋进,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更退”的危机意识,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多想良策、力求实效。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安排要做到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确保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作风建设,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凝聚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在深学细悟、身体力行中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节点步骤,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切实锻造过硬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务实求实、统筹推进,凝聚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对考核体系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科学设定目标任务,合理设置分值权重,既明确定性要求、又突出定量指标,既反映发展显绩、又体现工作潜绩,同时要强化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