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09:10:00    

  1月21日,湖滨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盯项目谋划、盯时间进度、盯手续办理、盯对接协调、盯落地成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杨杰、焦晓君、陈静等出席会议。

0214

  会议听取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旧城改造、沿黄生态廊道(渡口至青年林段)、南山大道改扩建、新型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牡仙科技公司果酒及休闲食品、交口千亩蔬菜基地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对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围绕项目观摩、建设进度、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有关汇报后,周建文结合当前项目进展情况,逐个项目逐个问题分析研判,定向交办,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明确时间路线图,全力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周建文强调,要聚焦用力,树牢项目导向,突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思想认识,始终坚定项目工作一刻不停顿、项目建设一刻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主抓手。要提前谋划,持续推进后续项目滚动“入盘”,聚焦产业、城市建设、创新等领域协同,带动东片区建设一体化发展,围绕产业发展、“三大改造”、乡村振兴等领域,力争实现前面有项目开工、后面有项目上马。要锻造作风,让干部在项目中历风雨、经摔打、啃骨头,推动广大干部在抓项目中淬炼思想、提升本领,锻造过硬作风。

  乔继明要求,要早走一步,认真梳理、筛选、论证,既要务实主动,又要尽快储备一批综合实力强、与“三个一批”活动契合的项目。要清单化推进工作,明确时序,定期通报进度,让签约、开工、投产环环相扣,接续进行。要加快项目运营,对接上级支持、激励政策,提升运营质量,真正让建设项目成为增加效益的新引擎。要强化保障,一是加强土地手续审批,狠抓项目用地保障,强化沟通,早预判、早安排,前置化推进工作;二是加快项目推进机构建立,加强统筹,充实力量,专人专班推进;三是要提升项目科技含量,力争多招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高的项目,全力推动我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