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09:10:37    

  1月24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湖滨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汇报。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大政治监督力度。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教育督促全区党员干部时时对标、处处看齐,坚决防范和纠正贯彻执行上的温差、落差、偏差。要保持正风反腐定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对不良风气、不正之风露头就打。要健全监督管理体系。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打造过硬纪检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的思想精髓和重要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确立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围绕全市工作部署,谋划落实好2022年工作。要紧紧聚焦市委全会确立的营造“三个环境”、提升产业素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部署,聚焦紧盯目标稳运行、狠抓创新强引领、发力三业促转型、围绕中心提能级等重点,结合湖滨区实际,落实好、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交上出彩的“成绩单”。要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确保经济环境平稳健康。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上级精神融会贯通,把握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力求报告内容全面客观、重点突出,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要做好会议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改进会风,厉行勤俭节约,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清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发展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健全培训体系,丰富培训方式,通过技能提升促进就业、带动增收。要抓好统筹实施,明晰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考核清单,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