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十四届区委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1 15:25:07    

  2月10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十四届区委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0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传达学习豫办发电[2022]8号、三机密发59号《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点项目、“三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加快发展湖滨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十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会议指出,要看到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信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持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要心系民生,厚植民本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善始善终,坚持实干奋斗。要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奋力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主动接受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及时提醒扯袖、批评帮助。要贯通各类监督。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等各类监督深度融合,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使自觉接受监督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提速发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强化定期调度、现场办公、半年观摩,以及“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措施,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确保早建成、早达效。坚持一手抓项目包装和向上争取,一手抓内部挖潜,统筹抓好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精准举措攻坚“三个一批”。更加突出“三个一批”生命线地位,围绕5G、新能源等产业提升,强化重点区域招商推介,锁定一批重点目标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制定个性化、差异化引进方案。要多措并举保障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加大工作力度,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破题,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社区建设、城市更新与城市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以重大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奋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全年红。(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