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湖滨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1 15:25:07    

  十四届湖滨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建文出席并讲话

  

  1月29日,中共三门峡市湖滨区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坚强保障。

01301

  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并讲话。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战略定力,清醒认识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以优良作风和奋进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302

  会议强调,要用好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加强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保持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不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聚焦加固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领域顽瘴痼疾,持续深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关注年轻干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严管严治,注重关心关爱,加强自身建设。要推动贯通协同,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基层监督,做实派驻监督,贯通监督体系,加强换届监督。

  会议强调,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良好局面,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为同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要从严从实锻造铁军,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提升本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世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十四届区纪委委员,各乡、街道和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垂直列管单位的党政正职,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各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负责人,区直工委纪工委书记,市教师进修学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高武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