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08:40:40    

  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辖区部分街道、学校、饭店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维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区教体局参加调研。

  在市五中,乔继明边走边问,深入了解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该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乔继明指出,在学校广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很有必要,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丰富教育教学内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方面,努力培养出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工作。随后,乔继明参观了学校餐厅和学生宿舍,就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涧河街道,乔继明认真听取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情况,详细了解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乔继明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民族宗教局要加强对基层干部对民族宗教政策、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定期培训制度,组织开展好各领域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专业部门要加强专业性指导工作,多沟通、多对接、多联系,共同研判,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绷紧思想上的弦,突出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在湖滨街道清真饭店皓月楼,乔继明详细了解清真牌证换发、饭店经营等情况,与饭店相关负责人围绕清真餐饮业发展进行交流。乔继明强调,要擦亮品牌,提升品质,突出特色,推陈出新,以质量谋发展,以信誉求生存,转换经营方式,适应市场需求。(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