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08:40:40    

  2月16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辖区学校和社区专题调研统战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维陪同调研。区委办、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218

  “这个主题实践活动内容都有什么?”“多久举行一次?”在滨河小学,周建文与学校负责人交谈,不时提出问题,深入了解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校园管理、校园文化和思政课程等工作情况。周建文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教学教研、现有学科、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要丰富教育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国家重要纪念日和传统节日,了解国粹,知晓励志历史名人,认识优秀乡土文化等,培养家国情怀、爱国精神;同时进一步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三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将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分学段、分年龄推荐给学生,让学生在喜闻乐见中了解继承,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随后,周建文还参观了学校的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实验室,现场观看了教师“悦读会”,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概况、教学设备更新、办学特色等情况。

2182

  在车站街道建北社区,周建文实地查看社区办公场所,参观了建北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详细询问并了解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周建文指出,要结合具体工作和社区特色,将统战工作积极融入进去,做好与各项中心工作的结合,建好活动阵地、宣传阵地,从社区实际出发,发挥优势,明确重点,创新载体,开展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主题活动,打造社区品牌。要围绕资源优势,创新品牌广结硕果,在实践中逐步探索社区统战工作新模式新思路,推动社区统战工作创新开展。(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