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9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8 08:40:41    

  2月18日,湖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9次推进会召开。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通报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各乡街道汇报了2月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各专项工作组简要汇报近期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乔继明对照《工作方案》,逐条逐项讲解,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他指出,经过多轮疫情考验和苦战,湖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压力仍在存在,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序实现急平转换。

  乔继明强调,要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做实各项工作,打通各个环节,尤其是隔离点、大型商超、医院、冷链、基层卫生所(室)、药店诊所等要盯紧看牢,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纰漏。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信息化、平急转换、多点触发三项机制。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冷链物流常态化防控闭环,始终盯牢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峡人员这一最大变量因子。健全各类哨点,激活各方力量,织牢防疫“网底”,突出关口前移、防线内置、先立后破、逐步替换,实现从应急化向常态化的平稳转换。要提高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效果,做到闻声而动、争分夺秒、迅速有力。要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全民防控格局,守土有责、各尽其责,铆紧压实责任链、织密织牢防护网。要加强宣传引导、督查督导,制定常态化督查机制,确保急平转换转到位,重点场所、人员、环节防到位,各方责任管到位,工作管理做到位,真正把方案变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