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两会】乔继明、李志彬参加界别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16 10:00:09    

  乔继明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4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来到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教育体育界、医药卫生界联合组参加讨论。区政协副主席王金参加讨论。

2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积极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乔继明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3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乔继明说,大家紧扣教育、医疗卫生、疫情防控、城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自己很受启发和触动。他指出,教育、基层治理、医疗卫生事业都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课题。在疫情形势下,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中,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求和要求下,各方应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建立相应体制机制,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合理有序健康发展。随着社会治理精细化、多样化要求的不断加强,对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力量要求越来越高。乔继明谈到这个问题时强调,要将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向基层保障,增配人员、建强队伍,不断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切实补齐短板,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4

 

  乔继明强调,当前,湖滨区上下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湖滨的新征程已开启,湖滨区政府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年年有进步、岁岁上台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李鸿珍 高云)

 

  李志彬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4月15日,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参加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科协科技、农业和农村联合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5

 

  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今天我来参加讨论,请大家畅所欲言。”李志彬的一句开场白,使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6

  “这次我的政协提案是关于加大政府本土化采购,支持本地民营小微企业,在加大本土采购同时,压缩支付周期,加快流转良性循环,从源头舒困。”三门峡百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伟首先发言。

  “作为连任四届的政协委员,我今年的提案是希望进一步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使本土人才在推进湖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有信心、更有干劲。”河南康迈尔工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善杰说出了自己的提案。

7

 

  王阳、马玉莲、樊辉、马尚峰、杨建民等委员立足各自领域和专业,分别围绕政务服务、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择优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李志彬认真倾听发言,仔细记录,不时地与委员们交流探讨。

  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李志彬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准备充分,中肯务实,听后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会后我们会认真梳理,逐条分析,抓好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结合实际,聚焦党政工作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撰写高质量提案,真正做到参政议政“不跑偏”,建言献策“走在前”。(爨喆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