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发布日期:2022-04-16 10:00:10    

  4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志彬、王金、徐灿军、钱越茂、杨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蒋维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钱越茂主持。

  周建文、李万泉、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69人,实到164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换届风气指导组到会指导。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志彬受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湖滨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协商民主生动实践,凝聚共识汇集合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实现了新进步,为推动湖滨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志彬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区政协工作:一是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学习,以新思想定航向。二是我们坚持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议政建言献良策。三是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线建功出实招。四是我们坚持反映舆情,体现民意,民主监督促民生。五是我们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力量,服务社会做贡献。六是我们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自身建设展新貌。李志彬指出,十二届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统揽,以助力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为工作主线,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能力作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以更加丰富的履职活动和更加务实的履职成效,为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推动湖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今后五年,新一届区政协将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展现新担当;持续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彰显新作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中作出新贡献;务必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在彰显政协委员时代责任上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中焕发新气象。

  李志彬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滨区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作为,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16095339

  王金向大会报告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时代脉搏,立足双向发力,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提案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斐然。五年来,共收到提案762件,立案642件。其中,专委会和界别小组提案79件,委员提案563 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125件,政治建设方面的53件,文化建设方面的82件,社会建设方面的336件,生态建设方面的46件。所有立案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许多意见建议落地达效,为实现我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中心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优质提案;要加强提案办理,增强办理实效。(爨喆 李鸿珍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