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1:5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 一次会议,于 2022 年 4 月 14 日至 16 日在天鹅城酒店召开。

  区委书记周建文、 区长乔继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区政协主席李志彬 代表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 作报告和副主席王金代表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所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三门 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 委员。全体委员列席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 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 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紧 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

  了许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 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 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湖滨区委、 区政府的领导下, 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 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大战大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文明 程度持续提高,综合实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大幅跃升,城乡面貌在 扩容提质中焕然一新,生态环境在保护治理中大幅改善,治理能 力在深化改革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提升,委员 们对湖滨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区十一届政协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 领导下,深 入 贯 彻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关于 加强 和 改 进 人 民 政 协 工 作 的 重 要 思 想, 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 区委政 协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 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协商 民主生动实践,凝聚共识汇集合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在推动 湖滨发展中展 现 了 政 协 担 当, 作 出 了 政 协 贡 献。

  会 议 指 出 , 今后五年,是我区实施 “十四五”规划,全 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区政协要坚持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湖滨 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统揽,以助力打造建 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 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 标为工作主线,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 能力作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以更加丰富的履职活动和更加务实 的履职成效,为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推动 湖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滨区委领导下,不 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作为,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 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 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贡献政协 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