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1:02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广大 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 精神,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 策部署,紧密结合湖滨实际,围绕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 4 月 15 日 12 时,共收到提案 192 件。根据《中国人民 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 有关规定, 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决定立案 158 件,未予立案 31 件,

  委员意见转办 3 件。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提案 33 件,

  占 20.89%;政治建设方面提案 9 件, 占 5 69%;社会建设方面 提案 82 件, 占 51.90%;文化建设方面提案 26 件, 占 16.46%;

  生态建设方面提案 8 件, 占 5.06%。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涉及面广、建议明确, 内容主要聚焦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优化营商 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治理、企业融资、群众文化体育、新 型医养结合模式、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 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提案关注大局有高度,反 映民意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 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 优势。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由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 会会同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送交承办单位办理。不予立案但有一 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将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