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积极参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27 17:39: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7日凌晨3点,在接到湖滨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后,湖滨区政协紧急组织志愿者于早上7点到前进街道友谊社区(森林半岛)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早上七点,湖滨区政协志愿者准时到达指定核算检测采样点开始进行志愿服务。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扫码登记信息。”
  
  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按照社区安排立即投入工作。大家分工协作,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描登记、亮码检测。为了保障居民检测过程中不扎堆、少等待、保持间距,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有的人站得腰疼、有的人嗓子喊哑了,但是大家仍然坚持着,没有一个人喊累叫苦,直到中午1点左右所在监测点全部完成检测任务。
  
  行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能为疫情防控添一份力量是应尽的责任。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志愿有我。让我们一起筑牢防疫钢铁长城,坚决战胜疫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