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协认真组织收看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2-05-23 11:30:35    

5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秘书长刘东海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参会的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宣讲报告。此次培训内容包含人民政协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培训期间,大家集中精力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课,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区政协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对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的思考和理解。

培训结束后,李志彬强调学习好、领会好《意见》精神是全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原文学习、学深一层,准确把握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用《意见》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协商工作格局,注重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履职实效。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正视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区政协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努力为湖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