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感受非遗魅力 传承优秀文化

发布日期:2022-05-26 16:05:59    
湖滨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组开展“参观考察非遗产业,探讨非遗项目进校园”主题调研活动

5月24日上午,湖滨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组就“参观考察非遗产业,探讨非遗项目进校园”开展主题调研,委员们先后观摩了文明路崤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人马寨村王玉瑞澄泥砚展示馆,现场感受陕州澄泥砚、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的博大精深;还集中体验了瓦当拓片的制作过程。参观、调研过程中,大家为推动本土非遗项目进校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区政协教卫体委主任刘红晓、经科农委主任宁根峡一起参加。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通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增强师生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豪感、荣誉感,培养学生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传承、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化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

  委员们考察澄泥砚



  委员们体验拓片制作

接下来,区教育体育界别组将走访湖滨区内幼儿园、小学及中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普及和传承,区政协将积极推动“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在接触非遗文化的同时,感受其魅力,宣扬民族精神、传播民族特色、推广民族文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