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区政协机关:重拳整治“躺平式干部”

发布日期:2022-08-03 13:35:05    
       7月31日,从湖滨区政协机关传来消息,区政协机关围绕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躺平”问题,重拳整治“躺平式干部”,着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以开展“学习宣传行动”为基础,营造“拒躺”氛围。强化思想引领宣传作用,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准“躺平式干部”表现、认清“躺平式干部”危害,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以知促行。
        以开展“对照查摆行动”为核心,严格对标自查。该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对照“躺平式干部”10种表现,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时限,公示整改措施,确保任务整改到位,作风转变到位。通过官网等渠道,广泛向社会和服务对象做出拒绝“躺平”、实干争先的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以开展“强化常态教育”为关键,强化常态教育促整改。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对机关人员实行积分制管理,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清除机关干部职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不敢“躺平”的紧迫感、不能“躺平”的危机感、不愿“躺平”的责任感。 (金国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