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举办“委员讲堂”暨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2 15:50:21    

为加深对政协工作的了解和认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7月21日,湖滨区政协“委员讲堂”暨政协委员培训班在三门峡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活动邀请来自市政协、区城管局、镜鉴法律服务所、区政协的委员们,就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湖滨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案写作、《民法典》要点解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讲解《民法典》时,委员的解析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区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大家知道履职所向,了解区情,掌握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为今后的履职指引方向。讲到社情民意写作时,委员做了生动详实的辅导,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形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写好提案进行了悉心指导,并将其贯穿于今后的工作当中。

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是今年重要的一项工作,开设“委员讲堂”是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载体,对于新一届政协来说,委员培训是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培训,委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履职尽责的必备知识,有效提升了从事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