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争分夺秒送药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05 10:54:37    

“市技校小区有位居民急需一种抗癌药,买不到啊,怎么办?”8月29日,湖滨区前进街道量仪社区下沉干部、湖滨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刘东海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的情况后,想方设法多方联系,最终在半小时内冒雨将抗癌药送到居民手上。

8月29日下午,刘东海从分包量仪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社区市技校小区一位居民急需一种抗癌药,普通药店根本无法配送,他听说后赶紧向居民了解了具体情况。面对迫切需要帮助的居民,刘东海毫不犹豫,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多方联系,最终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的帮助下,成功帮该户居民拿到这一抗癌药,不到半小时就送到居民手上。那天下着大雨,他也顾不上打伞,只想着赶紧把药送到。“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咱们市中心医院,感谢该医院特事特办,我只不过是跑跑腿。”刘东海谦虚地说。

8月30日上午,刘东海再次向该户居民了解病情,得知该药物极大缓解了病人病痛,他才放下心来。刘东海说:“我只是做了件力所能及的事,遇上这样的事,相信每一个下沉干部都会竭尽所能帮助群众。”

“用药以后,两位患者的伤情好多了。”8月31日,黄河三门峡医院皮肤科医生焦志刚高兴地说。

8月28日,本报曾于7月29日报道的《幼儿重度烫伤 爱心接力捐款》主人公小乐乐的父亲李文明再次致电本报热线电话求助:黄河三门峡医院南院区两名重度烧伤的患者急需的药物在三门峡西高速收费站无法送达。当晚8时15分,通话结束后,本报记者立刻联系公安等部门说明情况,又与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的志愿者团队取得联系,对接信息。市“12345”政务热线的志愿者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车辆。不到一个小时,车辆便抵达医院,药物送到了患者家属手里。

“这种药针对重度烧伤的创面留痂和消炎效果很好,志愿者取到药以后,我们很快就给患者用上了。”两名患者的主治医生焦志刚说。事后,记者联系上送药的“12345”政务热线志愿者,他表示:“急群众所急是我们的职责,疫情期间更要全力以赴。”


   打印